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分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唐丽春教授艺术设计专业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9年6月5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了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唐丽春教授到校开展关于“艺术设计专业发展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唐教授从艺术设计专业发展、什么是设计、为什么设计、什么是好的设计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形象的介绍。

唐教授首先简单介绍我国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等情况,加深我校教师对艺术及设计专业的认识。唐教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认为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应从国家需要、社会需要及个人需要三个层面出发进行设置专业发展应立足本地的文化、资源和特色,培养的学生应该有自己的艺术发现、艺术创作能力和创作特色。同时她也指出,艺术设计无处不在,建筑、装饰、园林、宣传、广告、产品等,很多方面需要艺术设计专业人才,该专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接下来,唐教授给我们展示了许多精密巧妙的设计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设计、为什么设计、什么是好的设计。设计是把某种计划、规划、设想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视觉语言、文字图片等传达出来的过程。唐教授通过优秀的案例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好的设计。好的设计简约不简单,繁杂不繁琐。好的设计的应该是没有违和感、突兀感的设计,应该让人感到舒适和贴心,将艺术和美于无形中融入人们的生活,服务人们的生活的设计。


图1.唐丽春教授讲座

      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们对艺术及设计的认识,也为我校艺术专业的开设与建设拉开了帷幕。艺术能给我们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发现美的心灵。我们应用自己的慧眼去发现美、运用美,感受艺术与设计的魅力,将设计应用到我们的生活,教学与研究中,让有限的设计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图2.讲座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