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从客票看中国民航的发展变迁——我校成功举办天涯讲坛暨学校启智大讲堂2019年第9期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2019年是中国民航发展七十周年,作为以民航类专业为特色的院校,我校于2019年5月6日特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商委网络收益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付强先生为全校师生主讲了一场“从客票看中国民航的发展变迁”专题讲座。

付强先生从机票是什么、机票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的民航机票、从机票讲民航老故事、从机票讲客运新业务、机票艺术欣赏六个方面重温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至今的机票变迁历史,认识了民航的发展历程。

 

 

1.付强先生为师生展示不同时期客票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民航发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民航迅速发展为国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从手写客票到机打到客票,从纸质客票到电子客票,从写推荐信购票到自助购票,从一口价到折扣价,民航始终致力于服务人民,让越来越多的国民享受到飞机带来的便利。机票不仅代表了民航的变迁,也展示了民族的文化和特色。付强先生为我们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文化特色的客票,那一张张带我们起飞的客票,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在欣赏客票艺术与文化的同时,我们也为这个时代发展变化速度而感叹。改革开放以来,航线与旅客运输量逐年呈倍数增长,虽然这些变化是在方寸之间,但饱含了中国民航人多年的努力与智慧。付强先生提到,当前是民航业发展非常好的历史时期,民航人正在为建设和实现民航强国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这个时候加入民航是非常好的,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准备,将来为民航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2.讲座现场照片

5月7日上午,借讲座之余,付强先生与我校航空类专业院系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民航类专业教材建设、民航用人需求、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杨涵涛董事长兼校长为付强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与联系,共同为民航事业努力。

 

3.杨涵涛校长为付强先生颁发聘书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