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新开设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一、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运行维护,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综合布线及网络优化,办公自动化、信息处理以及网络编程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学、C程序设计、综合布线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网络设备及应用、数据库应用、Java编程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电子商务网站组建与管理、服务器配置与调试、网络硬件的配置与调试等。

技能证书:H3C认证网络工程师(H3CNE)、红帽认证工程师(RHCE)、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HCNA)、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水平考试网络管理员和网络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网络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以及网站建设和管理;计算机网络软件编制,网络软、硬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二、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本专业所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环境艺术设计能力的高等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后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能在室内装饰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等行业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基础、数码图形图像设计、环境设计表现技法、3ds Max效果图制作、公共空间、室内设计Ⅰ、景观园林规划设计Ⅰ、室内设计Ⅱ、展示设计、装饰雕塑、建筑模型设计制作等。

技能证书:(国家职业资格)广告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在建筑装饰行业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

 

            三、无人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无人机行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技术,职业素质优良,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人机构造与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模拟飞行、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操控技术、无人机维护与维修。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证、电工证、钳工证、焊工证。

就业方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航测、航拍、巡检、植保等。

 

四、港口与航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现代港航服务企业及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能在港口航运企业从事有关生产调度、仓储管理、理货管理、货运管理和统计分析等工作,或能在有关港口物流的现代航运服务企业(班轮公司、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船舶代理、集装箱物流企业、报关行、报检行)从事跟单、外勤、揽货、箱管、报关及报检等有关国际物流业务活动,或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业务活动,具有良好经济意识、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服从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货运代理综合业务、多式联运实务、国际贸易政策与实务、海商法、班轮租船业务、跨境电商与物流实务、港口企业管理、国际航运管理、港口装卸工艺、国际货运保险。

专业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物流师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港口企业、航运企业、货运代理公司、船舶代理公司从事生产调度、码头作业管理、商务管理(单证、结算、审核)、理货员、仓管员、装拆箱业务员、货源组织、航线规划、计划统计、成本核算、船舶代理、保险报关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五、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舞蹈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技术能力及较强的综合职业素质;能在各级地方群众文艺团体、教育系统、艺术培训中心及社会文化管理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藏、蒙、维、朝、汉等民族民间舞蹈;剧目排练课;音乐基本理论;中外舞蹈史与作品欣赏;编舞技法;艺术概论等。

技能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行业教师资格证(中国舞协等)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在各类专业表演团体、企事业文化机构、各级各类学校、舞蹈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社区文化机构、社团组织(协会)、影视传媒等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

 

六、音乐剧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音乐剧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技术能力及较强的综合职业素质;能在各级地方群众文艺团体、教育系统、艺术培训中心及社会文化管理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形体与舞蹈、声乐、钢琴、合唱与指挥、舞台表演。

技能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音乐考级证(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等机构)、行业教师资格证(中国舞协等)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从事音乐教师;演员;社会音乐培训机构教师;企事业单位文艺宣传干事等工作。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