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2019年第2期)“安全管理体系”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浓厚民航文化氛围,2019年3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巴中恩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研究员李红伟先生开展了关于“安全管理体系”的专题讲座。

      李红伟研究员以近期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坠毁为例开启了本次讲座,结合2019年以来发生的航空不安全事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安全管理的基本理论、安全管理体系的基本概念、风险管理等内容。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墨菲定律、事故致因理论、海恩法则、SHELL模型、PDCA循环等概念及其应用,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在讲座过程中,李红伟研究员强调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保障航空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是每一个民航人工作的红线和底线。他鼓励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责任,掌握安全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让“安全意识”成为一种习惯,为将来进入工作岗位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航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