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斌文教授《教育大数据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天涯讲坛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启智大讲堂

——黄斌文教授《教育大数据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为了推动我校教职工不断深化对大数据的认识,兴起学大数据、懂大数据、用大数据的热潮,20191月4日下午,学校邀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黄斌文教授为全校教职员工作题为《教育大数据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教授,副校长梁维意教授、财务总监庄瑛等领导出席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陈明锐教授主持。

 

作为走在信息化教育前端的专家,黄斌文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科普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场景,他结合“海政模式”生动、详细讲解了大数据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以及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与实践。

 

黄斌文教授在总结谈到,“大数据是种思维方式”,尤其是在现代高职院校日常管理中,要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数据说话”,用大数据为学校科学管理与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校长助理陈明锐教授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既体现了深刻的思想性、时代性,又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希望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了解大数据、学习大数据,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多做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