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学习读书 传承原典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为响应“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日常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构建良好的学风校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我校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了天涯讲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名家讲坛》,邀请海口经济学院国学研究所所长刘兴林教授作题为《学习读书 传承原典精神》专题讲座。


图1.专题讲座主讲嘉宾刘兴林教授


      刘兴林教授在讲座中大量例举了开国领袖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公开发表的诗词、讲话中所引用中国古代典籍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孔子、孟子人物与学术思想,以及其对中国社会政治、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深远影响;提倡我们要多学习古代著名典籍,列出了十本典籍的书目,最后还给大家留下了个人微信号,承诺无条件地提供原典讲解视频。

最后,梁维意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这次精彩讲座,代表学校感谢刘兴林教授,指出读书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号召全体师生响应集团号召“与经典相伴”,做一个快乐的终身学习者。


图2.专题讲座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