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启智大讲堂《成长论坛》——“走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时代”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为了积极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2019年4月10日晚我校邀请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海南省优秀创业导师、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秘书长,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明锐教授开展关于“走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时代”专题讲座。

陈明锐教授详细讲述了近十几年来,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快速成长,国家及海南省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在政策的积极引领下,我国互联网迈入了跨界融合变革、加速演进升级的关键一年。 并明确指出青年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力量。


     青岛工人“郭凯清舱作业法”、洋浦港维修工——罗健,《牧洋航海文化》项目、“罗三长红糖馒头”等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创业教育的本质与核心以及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创新方法与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转型升级等概念及其应用,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创业课。

在讲座过程中,陈明锐教授指出“互联网+”已经改变我们的生活,没有“互联网+”,共享单车骑不走,电驴出去没法充电。从国家到省都有利好政策,我们要抓住机遇,根据自身的情况寻找切入点,发展自我和发展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多和同学交流,可以得到更多的启发和创意。

    一次参赛,终身受益;不断参赛,必成大器!只要你来,必有未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