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关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为加快民航相关专业院校思政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针对性。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航行指委)的指导下,计划于2021年6月-9月期间举办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评对象

我校民航运输学院、乘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人文社科学院思政系专任教师

二、名额限制

1课程思政方向运输、乘务、机电个学院共最多推荐2

2思想政治理论课方向人文学院推荐2人

、推荐主要条件

(一)职称要求

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二)授课情况及教学水平

1、连续3年以上(含3年)承担民航相关专业思政理论课程或民航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任务,三年平均课时量达到96学时/年。

2、教学成绩

主持过与思政教学相关的重大教改项目,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做出重要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发表多篇高质量的教改教研论文或出版具一定影响的教改教研专著。

3、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

1)科研能力:主持或承担多项高级别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多

2)学术成就:出版多部科研专著或发表多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

其他推荐条件见附件1

材料要求及具体安排

材料要求

报送材料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权重分别为20%、75%、5%课堂教学内容为选手提供的20分钟视频录像。

(二)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安排

事项

材料格式要求

6月30日-7月9日

推荐教师需提交材料:

1、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

2、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教师推荐表(附件3

3、20分钟课堂教学视频遴选以后再录制,具体反馈时间待通知)

4、视频所对应的教学设计(PDF格式)

5、以及视频所对应的PPT讲稿(20分钟)

6、教学反思(PDF格式)

1、教学设计: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PDF文件);

2、PPT:10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

3、视频:MP4(可用暴风影音播放);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600*900。

7月10-11

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申报材料,遴选推荐教师

7月12-13

推荐教师完成视频录制并将视频反馈至教研科

7月14-16

教研科统一报文、公示

7月17-20日

教研科盖章并寄送申报材料

、其他要求

)报送的视频光盘包含的视频、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课堂内容PPT等材料不得出现任何教师姓名、学校等信息,否则视为作废。

)教师视频着装以正装为主,不得佩带醒目饰物。

)在评选的推荐评选的过程中,要贯彻公平、公开、公正和注重实效的原则,保证广大教师公平参与竞赛活动。

参评作品需为原创,严禁抄袭,引用应注明出处,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由参评教师承担。

附件:

1. 关于开展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2. 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推荐汇总

3. 第一届民航“思政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教师推荐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年7月1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