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分坛暨我校启智大讲堂——李续教授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李续教授为我校师生做《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

李教授从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在他艺术人生这条路上的许多故事。通过故事,李教授向我们分享了三个观点:我们每个人都有对艺术、对美的期望和需求,艺术一定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艺术是无处不在的,无论什么行业、什么年龄、什么生活状态,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追求美的心,心美,行才美,人才美;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把他做到极致,那就是艺术。李教授在勉励在场师生的同时,也希望舞蹈类专业学生坚持对舞蹈艺术的追求,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疼,早日成才。

           

图1.李续教授讲座现场

      李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就像唠家常,少了形式,却多了融洽。就像一位长辈,在以自己的人生阅历,给同学们分享他在追求艺术这条道路上的感悟。同学们听了李教授精彩的讲座后,深有感触和启发,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向李教授提出自己在追求艺术、或者在学习艺术的道路上的困惑。李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追求梦想这条道路上要坚持,要有一颗执着的心。

      最后,我校杨涵涛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杨校长表示他对艺术是充满向往的,生活中充满着艺术,而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艺术。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保持着对艺术的追求,它让我们多一个视角去看世界,它会提高我们的气质修养,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趣、更加丰富多彩。


图2.我校杨涵涛校长主持讲座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