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分坛暨学院2018年“启智大讲堂”——桂占吉教授:《教学与科研成果培育与项目申请中的若干问题》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为了加强科研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素养,我校于5月18日下午邀请海南软件职业学院副院长、海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评审专家桂占吉教授到校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教学与科研成果培育与项目申请中的若干问题》。校长助理陈明锐、教务处处长樊伟伟、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等领导和我校无课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陈明锐主持。

桂占吉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其个人及团队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经历以及科研经验。教学成果奖代表了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最高水平,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标志性成果。桂占吉教授提出的动漫专业“三级导师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该成果荣获2017年海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桂占吉教授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定要扎实工作、注重积累、善于总结,使零星的,表面的认识上升到全面的,系统的,本质的理性认识上来。在总结中发现问题,寻找创新点。

桂占吉教授鼓励教师积极做科研,做项目,还要多参加会议。这样不仅帮助大家拓展视野,还可以了解所研究领域的最新前沿动态,对大家写论文,做科研很有帮助。桂教授分析了适合青年教师申报的国家及省级项目,并就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指导。桂占吉教授强调,做论文、做项目要多读文献,分析文献观点,但不能照搬照抄,要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出自己的思路和措施。桂教授提到,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即使是小小的创新,都是不可小觑的成就。我们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看得更高更远。桂占吉教授还用梅斯特拉尔发明粘扣的案例告诉我们,要善于观察,一个领域的创新必定来自漫长的积淀!

桂占吉教授的讲座为教师们教学与科研的漫漫长路再一次理清了发展方向,也拓宽了大家的科研思路和视野。学校的发展和升本筹建工作离不开教师们的支持与努力,只有每一位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做好,我们学校的教学以及科研建设工作才可以持续发展,一路迎风远航!

 

 

1.桂占吉教授主讲

 

 

2.讲座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