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工作简报: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我院教师在海南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勇夺桂冠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2016年11月29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结果,我院机电工程系宋吉老师荣获一等奖,民航运输系宋文静老师荣获优秀奖,这是我院建校十年来取得的省级教学大赛最好成绩。

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省内最高层次的教学比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0个职业院校的17名选手参加,代表了各校的最高水平。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我院的两位老师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语调,良好的教态,采用微课、视频、情景模拟、小组讨论、课堂互动等多种教学方法手段生动地讲解了《飞行原理》和《客舱服务》两门课程,课堂讲授中还不断强调职业素养的要求,启发同学们对人生和职业规划的思考。宋吉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教学作风,出色的参赛表现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评审专家称:“宋吉老师是他从教三十年来见过的、为数不多的最优秀老师之一”。宋文静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也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两位老师坚持学习,不断成长和积累的结果,也是学院十年来重视日常教学,坚持规范管理,狠抓教学质量的结果。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看到课堂教学较以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微课、慕客、“互联网+”等各种新型手段在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研究职业教育的规律和特点,注重教学效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最终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

undefined

机电工程系宋吉老师在授课


undefined

民航运输系宋文静老师在授课


undefined

大赛评委与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座谈


undefined

大赛评委与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座谈


undefined

评委组组长黄景贵院长在赛后反馈会上讲话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