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各位领导、同仁:

 海南省教育规划办近期下发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时间:2018年8月24日前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至图书馆五楼科研科,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数量我校本次申报立项名额仅有两项。

二、课题申报类别与对象

本次课题采取分类申报,分类评审,每人只允许选择其中一类课题申报,课题申报类别、对象、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面向全省老师申报,以高校、中职学校、省一级学校为主,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高校老师申报一般课题将给予每项5000元课题资助,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老师申报一般课题将在结题后根据成果鉴定等级每项给予相应金额成果奖励。

)凡已主持由省规划办立项的各类在研课题且未结题的不得申报。不得一题多报、交叉申报、重复申报、虚报挂名,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与申报另一个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个课题申报,请各单位严格把关,严禁违规申报。

)请所有课题申请人先认真阅读琼教科研〔2017〕10号文件,按要求申报课题,不得违规申报。

三、选题要求

所申报的课题选题必须结合本单位、本人的教育教学实践,具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预期成果要具有可推广性,具体要求如下:

(一)一般课题:请根据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自拟课题名称,选题要符合我省教育发展实际,紧贴教育教学实践,研究内容聚焦,对象明确,方法科学,严禁申报假大空的选题。

)凡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原则上20字以内,最多不超过25个字。

)不接受以编写教材、丛书、工具书、教辅教材、试卷试题、各类编著、论文集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申报,不接受全校性的运动式、大规模课题申报,所有课题除申请人外,参与人限10人以内。

)所申报课题必须是教育教学领域的选题,不接受纯学科、纯专业类别选题的课题申报。

四、申报程序

本次采取逐级申报评审,各单位、各学校必须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择优报送,且一律要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和正式发文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具体申报程序评审如下:

(一)校级申报评审:各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对本校所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打分,合格的立项为校级课题,并遴选出其中的优秀课题上报上一级评审(高校及省直属学校请直接报省级评审)。

)省级评审:省规划办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课题进行评审打分,评审通过则按程序和规定予以立项为省级课题,发放课题立项通知书。

、省级评审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

每项课题需报送签名盖章的纸质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原件1份市县或学校需要留底请自行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应份数),本单位盖章的《2018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1份(附件2,由申请人填写,单位汇总)。

(二)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

与纸质版材料内容、顺序一致,包括申报课题的电子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和本单位电子版《2018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材料请全部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单位名称:共?项每个课题申请书word文档统一编号命名为:序号-申报类别-课题分类-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doc信息汇总表命名为:单位名称:2018年课题立项信息汇总表.xls。电子材料请按要求整理打包后在提交纸质材料时同步统一发送到科研科林青雯处,抄送刘夏科长

、其他

(一)省规划办咨询电话:36652759,联系人:伍海云,王女。

(二)线阅读琼教科研〔2017〕10号文件:http://hi.hnjs.org/t/6274528

)省规划办网站:hi.hnjs.org/9036或好研网cerhy.com教育科研栏目。

 

 

附件

1.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新)

2.2018年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申请人填写,单位汇总)


教务处

2018年7月6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