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亚航院获2020年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本届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本专科院校共推荐参评成果70项,经教育厅委托省外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评审,最终15项成果获一等奖,30项成果获二等奖。我校成果《大型企业集团办学“四贯通、六融合、四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一等奖。

2012年起,学校针对职业教育企业办学主体地位发挥不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资源整合难、协同程度低、供需对接弱的突出困境,对大型企业集团办学模式及产教融合育人体系进行改革与实践,构建了管理体系、资源体系、资质体系、资讯体系贯通的政策制度体系,打造了校企一体、协同育人的大型企业办学机制,解决了校企合作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对职业人才培养中专业设置、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训环境、师资队伍、职业习惯六个关键要素进行深耕细作,打造了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育人体系,解决了人才培养过程产教脱节、培养质量供需脱节的问题;坚持开放办学、主动服务的思路,创建了“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际交流、服务社会发展”的区域示范服务品牌,解决了服务方式单一、区域融合度不高的问题。

本项成果创新了大型企业集团办学机制,为类型教育提供了典型示范;打造了产教深度融合育人体系,为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路径;创建了区域示范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实现了学校与区域发展紧密融合。

成果实施以来,三亚航院办学模式不断成熟,国内影响力不断扩大;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适配契合,专业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人才培养质量认可度高;社会培训与人才培养相得益彰,服务平台建设效能突出。学校毕业生薪酬近两年连续位居全国高职百强前50位,海南省高职院校第1位。学校办学成果得到国家领导、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行业部门认可。

此次成果的获得,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紧密对接产业和地方经济需求,不断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潜心办学、精心育人的结果,也是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路径,强化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深化三教改革,为海南自贸港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