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艰难逐梦 辉煌蓝天——航空文化走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2019年12月24日上午,正值全国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举办之际,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的“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蔡二雨为同学们做《艰难逐梦  辉煌蓝天》主题讲座。

蔡董事长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航空工业的战略地位以及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从1949年开国大典到2019年70周年阅兵,这七十年间,中国航空装备实现了“从三代到四代、从有人到无人、从空域到全域”的巨大跨越,航空工业始终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是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重要基石。

无数的战争历史告诉我们,空中力量对战争胜负起的决定性作用。航空工业是一个强国的脊梁,是成为保障大国崛起的重要力量。同时,航空又是世界的桥梁,全世界在役的飞机约为48.1万架,其中民机37万架,军机7万架,直升机4.1万架。航空在让我们的地球变得“越来越小”,让彼此的联系更加紧密。航空制造业又是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被誉为“工业之花”,是大国、强国抢占科学技术高峰的“必争之地”。

而在我国航空事业的迅猛发展的背后,有着一批又一批无私奉献的伟人,他们始终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用一架架先进战机,在祖国辽阔天空构筑起钢铁长城。他们是中国飞机设计的奠基人、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架喷气式飞机总师徐舜寿,用生命托举中国战机完美升空的罗阳,以及一大批躺在烈士陵园默默无闻的伟人,他们将自己的青年年华献给蓝天,保卫蓝天。

1.蔡董事长为学校师生开展讲座

    在讲座的最后,蔡董事长表示,在人类已经进入第二个航空百年之际,新一代的航空人仍然需要有使命担当的忠诚精神,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敢于突破创新,持续奋斗的逐梦精神。蔡董事长的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对航空工业和航空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作为新一代航空人,能继续发扬这种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精神,为新时代的航空事业做奉献。

2.讲座结束后,蔡董事长为学生在书籍上签字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