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研科研网站!

 

教科研动态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天涯讲坛”分坛暨学院2018年“启智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天涯讲坛”分坛暨学院2018年“启智大讲堂”

——海滨教授:《汲取中国传统文化滋养  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11月9日下午,由海南省社科联主办,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承办的“跟着总书记学经典——《习近平用典》进校园”活动来到我校,本次主题也是我校“天涯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滨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汲取中国传统文化滋养  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

本场讲座中海滨教授从习总书记丰富的用典案例、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和大量的统计数据出发,分“习总书记引领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习总书记用典凸现三大重要特征”、“习总书记用典充分展现文化自信”、“习总书记用典推动海南文化振兴”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用典》的心得体会。

开场在海滨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诵读了杜甫的《望岳》。海滨教授以巍峨的泰山为例,教导同学们不仅要有物理空间的高度,更要有精神文化层面的高度,让同学们铭记古典名句是中华文化长河中历经砥砺的智慧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所引用的古典名句,寓意深邃,生动传神,极具启迪意义,闪耀着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

海滨教授鼓励同学们像总书记所引用的那句“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一样,志存高远,同时也要“守其初心,始终不变”。海滨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又极富人文情怀,引发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启发了同学们爱国、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讲座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协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约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